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治“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深入开展针对庸政、懒政、怠政,为政不为、为官不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紧盯重点领域,围绕该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失职、渎职或执行力不强等问题。对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不按规定时间完成任务或完成任务标准不高、得过且过、消极懈怠;不按规定完成职责范围内工作或执行不坚决、推诿扯皮;不按制度规定办理或人为设计障碍,影响项目招引或项目建设的,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今年以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规案件11起,党政纪处分8人,问责12人;针对征地拆迁中发生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问题,通报典型案件13件13人。

  紧盯重点工作,围绕社保民生、涉农惠农、政务服务等改革重点和民生热点,着力解决徇私舞弊、效能低下、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整治出工不出力、拈轻怕重、选择性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服务生冷硬、工作拒推拖、存在“中梗阻”“下搁浅”现象;办事因循守旧、不敢担当,缺乏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精神;以及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低下,影响工作进度和工作效率的行为和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不勤政问题56件,处分47人。

  紧盯重点对象,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的问题。重点整治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观念淡薄,履行职责流于形式、消极应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领导交办或服务对象反映的急事、难事,不主动担责,碰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往上交;迟到缺岗,影响部门形象的现象和问题。今年以来,查处“怠政”问题15件,问责21人。

  紧盯“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因“官本位”思想作祟导致的思想觉悟不够,只摆官架子、装装官样子,遇事浮夸,习惯于做表面文章的“为官不为”问题。重点整治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态度,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终日碌碌无为,尸位素餐,不思进取的行为。今年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问责9人。

  紧盯制度建设,出台《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决策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12个问责制度,囊括了50个方面293种“不当行为”,为“行为”立了规、为“小事”立了矩,为干部立了“纪”,构筑起问责体系。今年以来,已问责26个单位357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2: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