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拉尔国税局将巡视整改落实与“三严三实”有机结合取得新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阿拉尔国税局梳理整合新疆国税局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的放矢抓整改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两个责任”抓整改。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抓“两个责任”的落实,制定了各级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清单,明确党组主体责任5项,党组书记与其他党组成员主体责任13项,科室负责人主体责任4项,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11项,将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

  强化教育学习抓整改。针对该局干部年轻、思维活跃、求知欲强的特点,加大教育学习力度,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理念。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教育培训计划,组织网校学习,开展岗位技能培训,鼓励自学考证以及定期开展“知识茶座”等方式,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强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在新疆国税系统组织的能手竞赛活动中,该局10名干部被授予全疆国税系统岗位能手称号,从而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强化专项整治抓整改。按照上级要求,突出抓好“三公经费”管理和办公用房超标清理工作,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今年以来修订完善了涉及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6项制度办法,纪检监察部门通过执法监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公务接待费和车辆运行费较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目前,已按要求完成了办公用房超标清理工作,无一间使用面积超标。

  强化干部管理抓整改。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堂管理、信息宣传、考勤办法等内部规章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分解细化绩效考核指标118项,制发局内个人绩效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奖优罚劣,不断规范干部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3:54 来源:新疆阿拉尔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