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拉尔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压实“两个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阿拉尔国税局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采取多种措施,压实“两个责任”。

  一是制清单,明晰责任。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学习税务总局和新疆国税局相关文件精神,研究“两个责任”具体落实办法。制发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党组主体责任5项,党组书记与其他党组成员主体责任13项,科室负责人主体责任4项,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11项。

  二是抓落实,多措并举。党组召开专题培训会,明确“两个责任”具体落实要求,要求局内各部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印发“两个责任”学习手册,明确“两个责任”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推动 “两个责任”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强监督,认真自查。深入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该局纪检监察部门严格把关,运用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一案双查、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四是讲实效,结合专题。将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融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之中,班子成员结合党组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向党组汇报落实“一岗两责”情况。在党课中加入廉政谈话和廉政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全员警示教育与“三严三实”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相结合,将“两个责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3:58 来源:新疆阿拉尔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