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卢玉宝同志 弘扬“安专迷”精神

兴安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刘子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身患重度高血压却没有请过一天假,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常年穿一身廉价衣服、骑一辆二手摩托车,从没有为家人谋取过私利;生前没有金杯银杯,身后却赢得了群众的口碑……这是组工战线上的时代楷模,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卢玉宝同志的真实写照。

  我和玉宝同志虽然工作在不同盟市,没有见过面,但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新闻报道、先进事迹报告、同志们的口口相传,玉宝同志工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场一景在我脑海中越来越清晰,渐渐勾画出他可亲可爱、可尊可敬、生动鲜活的形象。玉宝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尽责、清廉自律的高尚品格,深深地打动了我。

  从玉宝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工作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忠诚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从玉宝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他生于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把群众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把深情倾注在群众身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从玉宝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职业操守。他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事业,从不叫苦、喊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激情,感染了与他共事的每一位领导和同志。

  从玉宝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他一心为公、公而忘私,崇廉尚俭、洁身自好,从没有为亲朋好友开过一个“口子”,为大家做出了榜样。

  玉宝同志用他40岁短暂平凡但富有精神价值和内涵的人生,模范践行了“三严三实”要求,生动诠释了“好干部”标准,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的“组工之魂”,淋漓展示了“安、专、迷”的境界追求,不愧为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楷模,不愧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先锋,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时时地影响着我们、持久地激励着我们。

  当前,我们正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时期,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正处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局的关键节点。在这样的大势、大局和重大任务面前,组织部门、组工队伍、组工干部承担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卢玉宝同志的政治品质、为民情怀、职业操守、高尚情操,严守对党绝对忠诚这一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这一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守住纪律底线这一最基本的政治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不负时代的重托、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

  学习卢玉宝同志,锤炼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品质,锻造讲政治、顾大局的组工队伍。玉宝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带病忘我工作,耗尽心血,燃尽生命。这种内生而持久的动力,源于他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我们要以卢玉宝同志为典范,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党的事业为前进方向,以人民的期盼为行动指南,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服务保障“十三五”规划,服务保障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服务保障“十个全覆盖”等重点工程,建强领导班子,建好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集聚各方人才,更好地服务中心、保障大局。

  学习卢玉宝同志,养成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锻造作风好、自律严的组工队伍。玉宝同志修身严、律己严、用权严,发自内心地模范遵守着党的纪律和要求,用心、用行动传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没有违反原则让亲友沾过一点光,为我们竖起了一面镜子。我们要以卢玉宝同志为标杆,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夙夜在公,与事业为伴;辛勤工作,以工作为侣,努力开创不负时代要求的业绩。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树立组工干部、组工队伍、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建设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吸引到党的事业中,为发展贡献力量和才智。

  学习卢玉宝同志,弘扬“安专迷”、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锻造业务精、敢担当的组工队伍。玉宝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无论负责什么工作,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这种敬业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和境界。我们要以卢玉宝同志为榜样,自觉把“安专迷”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安心安神、专注专业、迷恋痴迷,做到“政策通”“业务通”“工作通”,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组工队伍、组织部门最根本的职业操守、价值追求和基本遵循,全面抓好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8日 14: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