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用严实精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四川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成都举行,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省直各部门分管干部工作的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处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了研讨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若干规定》)是我们党具有历史性突破意义的文件,为解决干部能上能下问题作出了具体制度规范,对于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提升贯彻落实《若干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若干规定》贯穿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严格区分“下”的不同类型,严格把握“下”的具体标准,严格规范“下”的操作程序,用严实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好培训宣传,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细化落实,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推动形成干部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

  据悉,此次研讨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开展政策解读辅导、经典案例剖析、经验交流发言、分组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教学,帮助组工干部提升思想认识、掌握政策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研讨期间,还邀请了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

  (此文原标题为“用严实精神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全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讨班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1: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