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教体局党建结对工程特色足

创新举措 拓展内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拉萨市教体局获悉,为积极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涵,及时研究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该局创新实施党建工作指导员与民办学校负责人结对工程,向民办学校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引导全市教育系统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实施。为使民办学校选派指导员工作顺利完成,拉萨市教体局研究制定相关方案,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职责、任务、目标要求;明确各县(区)学校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并选派组织精干力量,到民办学校指导党建工作。

  坚持四个原则,选优配强人员。按照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面”的原则和“属地管理”原则,拉萨市教体局在全市所有民办学校均选派附近公办学校党支部成员,到民办学校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组织决定、服从安排”的原则,在选派人员符合选派条件的前提下,由民办学校所在党支部集体研究,确定选派对象。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两年,选派工作由所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

  明确四项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在坚持参与不干预、支持不拆台、引导不强制、监督不迁就的“四不”原则前提下,拉萨市教体局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帮助民办学校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指导其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加强群团工作;积极发挥“结对共建”联系人的作用,做好结对单位与被结对单位的联络工作,协调解决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监督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合理化建议,督促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1:5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