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六讲

弘扬延安精神 为民“严以用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下午,兰州大学校党委在本部飞云楼报告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每月一讲”第六讲暨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讲。

  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为民“严以用权”》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钟福国、曹爱辉,副校长曹红,校长助理范宝军、王锐,兰大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李正元主持。

  李世明教授从延安在党的发展历史中的地位及作用、延安精神的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他指出,延安精神有四个方面的内涵: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延安时期所形成的思想作风,是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能干事、干成事,并最终取得全国胜利的根本法宝。“三严三实”与“延安精神”的核心和灵魂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在陕西考察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做人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正元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推动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他强调,要按照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坚持六个贯穿始终,进一步做好“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研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组部、教育部有关要求以及潘立刚副部长来校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上下功夫,以从严从实的精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现“五个推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2:02 来源:兰州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