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大榭石化:党建与互联网紧密相“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六晚上,中国海油所属大榭石化的党员小严打开微信,一边“刷”手机,一边仔细翻阅着“三严三实”学习材料。妻子不禁为他如此高的学习热情所打动,凑过去一看,原来他正在通过大榭石化微信服务号专心致志地答题,与网络那头的同事共同参与这场党建“微竞赛”。

  今年,大榭石化积极创新党建形式,在公司微信服务号上定期举办“党建答题竞赛”活动,激发了公司员工的学习动力。随着参与热情的日益高涨,竞赛从一个季度举行一次缩短到一个月一次,每次都能吸引公司9成以上的人员参与答题。

  “有了这项竞赛,随时随地刷刷手机就能学习党建知识,方便又有趣。”小严说。

  公司党群办主任韩冬梅说:“思政工作要跟上时代‘潮流’,才能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我们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党建工作,以基层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学习,让党建教育真正走进员工生活,让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一般情况下,竞赛题目有30—50道,除了涵盖《党章》、“三严三实”以及“十八大”精神等基础知识,还会适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建与时政热点。

  而每逢“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大榭石化都会开展一次“百题大赛”。题目虽多但大家的参赛热情不减,在今年“七一”竞赛中,参与人数就达到了历史新高。作为出题者之一,党群办公室的濮姝垚遍阅所有党建学习资料。她感慨道:“虽然出题工作量巨大,但这也是系统、全面学习党建知识的好机会,每次出完题都觉得受益良多。”

  每个月,大榭石化还会在微信订阅号中专门推出两期党建学习版块,公司内部的党建文化网也每天不间断推送公司和国内最新的党建动态,让党建工作与互联网时时紧密相“加”。

  “这道题应该是多选吧?”答到兴味浓时,小严拨通了同事小陈的电话,恰巧他也在答题,两人随即展开了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4:0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