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兵团精神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总经济师 蒲国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以来,在兵团党委、第十三师党委和黄田农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决策和论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三次、十四次和师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武装了头脑,为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科学方法。

  牢记兵团精神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够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作为兵团的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和最高理想,也要牢记和发扬兵团精神。一是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做真学、真懂、真用的表率,在任何时候都始终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守得住底线、分得清是非。要增加知识储备,开阔眼界视野,把理论知识、兵团精神和当下我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开阔胸襟、拓宽眼界,善于总结,学用结合,勇于实践,提升能力。二是要坚持以德修身,忠诚于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德修身、以德服人,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宗旨,发扬兵团精神,自觉无私奉献。三是要坦荡正直、坦然淡定,以平静的心态对待得与失、荣与辱。要珍视形象,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及时扫除自己政治上、思想上、品德上的灰尘,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兵团人,兵团事业建设者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务实奉献,为进一步壮大兵团事业,推进我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贯彻中央部署 牢固树立顾全大局意识

  在全党全国奋力推进“四个全面”的新时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中央重大部署,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是每个兵团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为政为官底线。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讲团结,就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的大政方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向。讲团结,就要自觉增强大局观念,找准自己的位置、扮好自己的角色,服从集体领导,维护集体决策,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配合,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切实做到难题共解、难关共闯、责任共担。二要树立大局观念。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所产生的领导力量和整体效能,远远大于每个班子成员个人能力之和。作为团场的总经济师,分管经济工作事关重大,我将坚决做到不负师团党委和全场干部职工信任,要与团场班子成员多谈心、多交心、多沟通、多商量,为团场建市发展守好、管好、用好、充实好“钱袋子”。三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和财经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对集体决策的重大事项,决策前深入调查研究,决策时能向团场党委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决策后坚决执行,狠抓落实,自觉维护班子的形象和权威。

  抓住“丝绸之路”契机 谋求经济工作新发展

  对中央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决策和论述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国家大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建设红星市的双重机遇下,我场经济工作机遇难得,前景广阔。丝绸之路经济带沿边开放政策,将使兵团不断提升自身经济和技术创新能力,在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逐步展现兵团自身特有的优势。而作为新疆的东大门、未来的进疆第一市,团场经济工作后劲儿十足,我们应更加努力的提高经济管理专业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在专业人才培养、专业知识培训、先进理念引进上做好充足的准备。

  坚持清正廉洁 做风清气正的好干部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时期,奋力建设法治团场的当下,坚守清正廉洁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的进本要求之一。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秉公用权、清白做事、磊落做人。一是要做以廉政教育正心的示范者,切实加强党纪教育,深入开展岗位廉洁教育,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精神,带头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二是要做以秉公用权正行的践行者,要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牢树正确的权力观,始终慎用自己的权力,有权不能任性,正确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造福职工群众。三要做廉洁自律的恪守者。无私才能无畏,只有做到自身廉洁过得硬,才能理直气壮地规范从政行为,纠正不正之风,要时刻严守党和国家的各项纪律和规范,扛得住清贫寂寞,管得住大事小节。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6:4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