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积极探索创新党组织联建形式取得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营口市国税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党建工作突出一个“实”字,在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和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立足基层、夯实基础的原则,大力实施“强基工程”。

  积极探索创新党组织联建形式,以“牵手一线,服务基层”为主题,由市局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基层局党建工作指导员。市局机关党委以西市区局党委为工作试点,选派市局机关支部书记作为工作指导员,深入基层党组织,列席其党委会和党员大会,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基层局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加强沟通联系,做到“动态早知道,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开展“三个一线”主题活动,发挥“三员”作用,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

  一线组织学习,当好政策理论的“辅导员”。党建工作指导员沉下身子,尤其是深入到征收一线和办税大厅,通过“微课堂”的形式,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结合起来,开展党的知识宣传和税收政策讲解,及时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传达落实上级机关最新的工作部署,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防止一线干部产生厌倦和松懈情绪,提升基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纳税服务意识。

  一线征求意见,当好民情民意的“调查员”。指导员通过列席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不但要“背对背”征求意见,更要“面对面”听取意见,拓宽民意诉求渠道,以“聊家常”的方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协助基层局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搞清,针对每个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同时,将基层单位和干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市局领导进行汇报,属于市局机关各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属于职责范围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并在第一时间向基层反馈。基层局的普通干部都对“指导员”纷纷点赞,称其为反馈最快的“意见箱”。

  一线挖掘典型,当好先锋模范的“宣传员”。指导员深入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与干部进行交流谈心,让群众点评“身边人”,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发现宣传忠诚履职、群众满意的基层一线先进典型,挖掘出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干部,积极向上级进行推荐。用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传动性强的先进典型感召人,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目前,先行试点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党建工作指导员融入基层一线,延伸了服务触角,为基层党建工作破解难题,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口局适时将党组织联建形式在全市国税系统推行,选派“思想政治素质高、开拓创新意识强、党建工作能力优”的党员干部到基层担任党建指导员,不断规范党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6:53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