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三严三实”抓根本 治病暖心提正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积极谋划推进,关注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廉洁从政、求真务实等方面,深入查找税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有没有精气神、工作实不实、从政清不清这个关键,用为民收税的大情怀、为国聚财的大追求、依法治税的大约束,来自查治病、激活干劲、树立新风,实现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双把握、双促进。

  强化理论认识,夯实思想根基。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采用一把手讲党课、党员听党课、全员学党课的形式,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专题深入学、灵活分散学、营造气氛学、实地体验学等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自省自查,对照查摆问题,将“红红脸、出出汗,清淤排毒、强身健体”落到实处。先后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知识问答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在全局内掀起一场有关“坚定信念、转变作风”的“头脑风暴”。

  着重暖心聚力,打造税收铁军。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根实践,积极深入税收一线换位体验,精心开展一对一谈心,为一线税务干部打造工作环境“家”体验,全力做好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整顿。重视激发老同志工作新热情,着力强化对青年税务干部的教育培养,在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的基础上注重选拔任用青年干部,充分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团队意识和责任感,全力打造一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新型高素质新生军,为地方税收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实干能力。把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现实抓手,坚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扎实推进春风便民行动,积极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通过开通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出口退税业务交流QQ群,服务辖区纳税人千余户(次)。积极推行网上申报和批量扣税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厅。设置“三证合一”专门受理岗位,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纳税人。将“三严三实”贯穿于纳税服务工作始终,切实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此外,通过召开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座谈会,聘请社会各行业人士作为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听取意见和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制度落实、完善,动真碰硬抓好新出台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激发全局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带头苦干的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5:26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