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四个落实”推进专项整治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四个落实”,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对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进一步巩固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达到专项整治的真正实效。

落实全面治党行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如何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在科学分析新时期党的建设基本态势与客观要求、自觉运用党执政与建设规律的基础上,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持续保持从严查处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的高压态势,让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无处藏身,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利益关切,以坚定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落实基层执政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是党组织的骨架,起着支撑党的领导、党的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因此,许多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基层组织、基层干部直接同职工群众打交道,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体现了党性原则和党的政策要求,是否一心为民、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尽心尽责,职工群众心中最清楚。根据我团近两年查处违规违纪党员干部情况来看,这其中多数问题都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严肃进行处理。开展专项整治,就是要坚决纠正一些基层干部不把党性原则当回事、不把岗位职责当回事、不把职工群众冷暖当回事、不把纪律要求当回事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24日视察新疆时做出的“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四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严和实的作风,真正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和执政根基。

落实重点难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但“三严三实”要求并不限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而是针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激励自己。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既反映出部分基层干部的行为严重背离“三严三实”要求,也反映出个别基层党委不尽责、不履职、不担当,没有把专题教育与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没有切实担起“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相关部门单位监管不力,制度在基层执行不力,特别是对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不及时、不严格,致使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个别问题演变成群体事件,为此,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四个方面新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破解基层干部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重点难点问题,以集中整治重塑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落实《准则》和《条例》。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项党内重要法规的审议通过,体现了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表明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进一步扎紧。《准则》和《条例》既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又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而此次专项整治,就是党对广大干部的一种爱护,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新修订的对党员干部的新标准和新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整治,防微杜渐,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修正自己的言行,少受处理、免受处理。进一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整改的方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和遵守《准则》和《条例》,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5: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