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辽阳市国家税务局以“六改”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辽阳市国家税务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引领,在抓好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聚焦问题认真改。根据上级《关于扎实推进边学边改的通知》要求,党组成员深入12个基层局调查研究,通过研讨、座谈,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先后召开了基层局领导、中层干部、税管员和市局机关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等多层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让群众看到党组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

以上率下带头改。党组认真对待征集上来的群众意见,专门例会研究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在整改中,强化以上率下,坚持正职做给副职看,领导干部做给普通干部看,上级机关做给下级机关看。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自己分管工作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做到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群众需求马上改。党组转变思路,从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出发,化集中活动为兴趣分组,成立了十余个兴趣协会和小组,组织开展读书、观影、微税收等10余项文化活动。投资10万元,购买了跑步机、塑型机、发球机等十几种体育器械;还投资9万多元,改造篮球、羽毛球场地,重新铺了塑胶;聘请了体育老师教授广播体操,每天组织大家做广播体操,丰富大家业务文化生活。

纪律作风天天改。建立“日巡查、旬讲评,月通报”制度,成立作风纪律督察组,对机关、12个县(市)区局、35个税务分局(所)、9个办税服务大厅进行明察暗访和纪律巡查。发现问题,通过《纪律督察专报》进行通报,对问题较多的个人和部门提出批评,责令做出检查整改。目前已对14项问题进行了通报,10人次受到党政纪处分。同时,制定《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将绩效考评结果运用于干部任用、评先评优、公务员年度考核,增强干部荣誉感和责任感。

优化服务创新改。认真做好《纳税服务规范2.0版》《税收征管规范1.0版》的落实推广工作,通过“线上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纳税人的需求,保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受惠面达到了100%。市局还积极探索联合办税新模式,对“三证合一”范围以外的纳税人实行“国地税联合办证”,在办税厅设置“地税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并正在一个基层区局试点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筹建名符其实的“涉税中心”,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所有涉税事项”。

建立清单督促改。针对征集到的29种“不严不实”现象和问题,市局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找原因、定措施,落实整改。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通过跟踪问效,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逐个问题跟进解决,逐个节点扎实推进,确保整改措施落地生根。目前,已经解决14个问题,并修订了制度,制定了办事规程和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5:53 来源:辽宁省辽阳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