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二师二十一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七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围绕“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专题,以“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为重点,开展学习和研讨交流。

学习中,团党委书记、政委索伟用“参天大树”为大家形象地解读兵团精神。兵团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袤森林中的一棵参天大树,“热爱祖国”是深入土壤的庞大“根系”,从伟大祖国的深厚土壤中汲取无尽的养分和生机;“无私奉献”是兵团人安身立命的强壮“树干”,秉承无私奉献的胸怀和气魄,兵团人在边关大漠、风头水尾“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艰苦奋斗”是兵团人永无止境、孜孜不倦的“枝蔓”,依靠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毅力,为边疆的安宁与美好遮风挡雨、自成风景;“开拓进取”是兵团人谋事创业做人的“花叶”,在屯垦戍边、屯城戍边的千古伟业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感天动地的历史功勋。我们要传承好“兵团精神”这个红色血脉,用“三严三实”为兵团精神增光添彩。

研讨中,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践行兵团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兵团几代人探索实践和不断丰富锻造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兵团的生动体现,是兵团人谋事创业做人的道德高地,是兵团人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精神支柱,正是传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兵团人在天山南北不断书写新的人间奇迹。在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团党委要以“三严三实”为思想要求和行动遵循,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正确政绩观,以“一个率先两个确保三个力争”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打造人以城聚、城以产兴、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特色城镇化。要以“三严三实”推进“三化”建设,以“三化”建设的成果检验“三严三实”的成效,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行动,创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考验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5: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