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开展专项整治 让干部“为官四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火箭农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新疆兵团火箭农场针对当前一些干部中存在的学风不浓、精神萎靡、纪律松弛、落实不力、为官不为、懒政慵政、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建立完善教育、问责机制,着力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教育引导干部忠诚担当、干事创业。

建立作风教育机制,引导干部“为官应为”。团场党委把专项整治工作,深化作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从根上抓起,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对基层干部进行轮训和集中学习,加强中心组学习,并针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完善制度,架起制度的“警戒线”和“高压线”。

建立作风督查机制,督促干部“为官必为”。建立开放式、全方位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全面实施“五议五公开”制度,通过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实现监督检查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建立作风考核机制,激励干部“为官有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绩效考核奖惩体系,对作风效能考核办法进一步量化、规范,并把定量与定性、内部和外部、日常与年终考核有机结合,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评价干部作风。坚持把“裁判权”交给职工群众,对一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绩效考核,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公开、依法办事、规范办事和办事效率等纳入绩效管理的内容,让管理服务对象来监督管理者,使“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人和事充分曝露出来,切实树立起“有为才有位,有位就要有为,为官就要为民”的用人导向。

建立作风问责机制,警示干部“为官作为”。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形作更为具体的界定,对问责对象、方式、程序等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视情节采取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停职检查、调离岗位,免职、降职等方式进行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追究法律责任,切实通过追究问责,“问”出正气,“问”出干劲,“问”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5: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