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电集团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日,哈电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磊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了中心发言。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杨玉亮副调研员等出席会议。

  邹磊同志的中心发言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首先是对“权力”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权利是一种义务的象征,要把权利与义务有机结合起来,为正确行使权力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他结合企业的“二次创业”阐述了哈电集团的党员干部要树立怎样的“权力观”。他提出,哈电集团的权力就意味着“做事”。领导干部只有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哈电集团才能真正形成合力,才能带领广大职工走出困境,让企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最后他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谈了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有为用权”“创新用权”示范用权”,用自己的言行作表率,不能拿自己手中的权力谋私。他号召集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加足动力,让哈电集团这列火车在高速轨道上行进、奔跑。

  武保忠主席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哈电集团通过逆势求进的努力、“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和巡视整改,在生产经营上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还需要正视问题,继续努力,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以此为契机实现企业的良好发展。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苗立杰,党委副书记冯永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白绍桐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7:52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