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济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日下午,同济大学党委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汽车学院党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档案馆等5个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和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方守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个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向这些单位学习,认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努力做好下一步学习工作。

  方守恩回顾了学校前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方守恩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总体进展健康有序,并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专题党课有质量,二是学习教育有收获,三是专题研讨有深度,四是查摆问题有成效。也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包括进展不平衡、学习针对性不够、整改不够积极主动、联系正反典型学习研讨不够、活动组织方面还有薄弱环节等。

  方守恩强调,各基层党委要切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一是要持续深入地深化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三严三实”学习结合起来,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凡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没有完成或者不到位的,都要重新列入整改范围,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方案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从严从实准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部署本单位听取意见的工作,要与群众充分交流和沟通,要列出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清单,提出解决问题的责任人和时间表。四是要坚持在推动中心工作中深化专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事业进步,用事业全面发展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五是要开展基层党(工)委向学校党委述职,从今年开始要实施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制度,基层党委要将“三严三实”的专题学习作为落实本单位本年度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六是要加强宣传督查,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要把“三严三实”要求和同济大学“严与实”的传统结合一起,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教育广大干部党员。

  方守恩强调指出,各单位党委必须从严从实强化责任,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专题教育中的重要问题;要对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看看哪些做了、哪些没做,哪些做到位了、哪些还没有到位;要经常回头看一看哪些抓得好、哪些有差距,对效果不好的要及时“重修”。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教育,了解基层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看是否跑题、散光,偏离教育主题;看是否有形式主义、走过场的问题。如果存在问题的,要及时指出,及时纠正。要采取公示解决问题进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督促整改,加大解决问题的监督力度,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7:59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