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鞍山市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重在以严促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局的各项部署,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切实做好国税干部培训工作。

  一、坚持“从严治教”,培训工作突出针对性

  把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举办全市国税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教育培训班,要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努力学深吃透、融会贯通,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课程安排上,把“群众路线、反腐倡廉、从严治党、学习党章”等党性修养课程作为核心课程来安排;考勤制度上,严格签到考勤、请假报批制度。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培训期间无一人缺课,通过严格管理,强化党员干部培训纪律,提高党性修养。

  常言道:“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要从实际出发,分批、分期对干部教育培训精心设计、悉心谋划,使国税干部教育培训符合实际、取得实效。在教学内容上,根据班次特点区别对待,对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侧重理想信念、党性意识的教育,从巩固夯实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认识党性问题和作风问题。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正自身、扬清风,从上到下、由内而外,形成集体意志、集聚共同力量。把“三严三实”深入到骨子里、融入进血液中,成为须臾不能忘记的根基和信条。对“基层中层领导干部班”,侧重党性意识、经济形势的教育;“新任职科、所长班” 侧重党性意识、领导方法的教育;对“稽查干部班” 侧重党性意识、业务技能的教育。

  二、坚持“从严施教”,培训方式坚持多样性

  为了锤炼国税干部“做人要实”的精神,我局通过专题研讨、各类座谈,开展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使学员深悟“做人要实”之道,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的干部,自觉在党组织面前,在群众面前“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在用权、干事上“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培训时,将课堂研讨、案例教学、学员讲坛、现场教学等方式结合起来,力求取得培训实效。培训过程中,组织学员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实施现场教学,学员们通过大量文物、史料及英烈的事迹,全面了解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的始末,以及东三省沦陷和东北人民奋起抗争、浴血奋战的历史,教育大家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国税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三、坚持“从严管理”,教育工作立足实效性

  以“创业要实”的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坚持把能力培训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寓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支部活动之中。借鉴现代教育学、心理学、行为科学等学科知识,不断改进和创新提升学员素质能力的方式方法。为认真探索解决课堂上教师讲授多、学员参与少,理论灌输多、联系实际少,课堂教学方式单一,教学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引导学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开展课堂研讨,调动学员的参学热情,提高了培训效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当前,国税工作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面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将深入贯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加快鞍山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队伍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16:06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