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主持学习交流会。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传达了有关案例情况通报。在京总局领导马正其、甘霖、刘实出席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党组中心组成员根据“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部署和要求,聚焦“严以用权”,结合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进行了学习探讨,并从各自分管工作实践和个人的思想实际出发作了发言。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严以用权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抓好严以用权是关键。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落脚点和务实体现,也是对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最终检验。只有做到了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有了基础和保证,才能在本职工作中真抓实干。

张茅结合总局机关前一阶段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思考,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打好思想基础。权力观是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直接影响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具体行为。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公”字上下功夫,始终做到用权为民,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在“廉”字上下功夫,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加强自律,始终做到讲原则、守底线。

要坚持依法、依规用权,严守权力边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按法律、规则、制度行使权力。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本职工作的能力,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约束好执法主体,规范好执法行为。

要强化监督问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在总局机关和全系统强化权力公开运行,加强干部管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不断激发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专题教育推动工商事业改革发展见实效,做到“敢抓敢干”“能抓能干”“抓好干好”。

要坚持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党组班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改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

张茅强调,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好专题教育方案中“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做到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充分、整改措施实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加强指导、督促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7:27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