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发力,紧扣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实施,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的态度和决心,推动全旗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员参与,在明职定责中传导压力。全旗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全部参加专题教育。旗委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并将五级示范抓引领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旗委常委分别引领一个镇和一个旗直部门,带头在联系镇和部门讲党课。在旗委常委会领导下,由旗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旗纪委、旗委办、宣传部等部门既明确分工、又密切配合,多部门同心同向、合力共为,踩着稳妥的节奏有序推进。各参学单位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定出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职责、细化责任。

全力以赴,在以上率下中边学边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旗委书记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上专题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各参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承上启下、紧扣实际开展专题教育,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学、促学、领学作用,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以务实的作风为全旗作出示范和表率,有力推动了专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旗委中心组学习11次,深入四个镇集中宣讲8次,专题党课和3次专题研讨也均按要求按时完成,梳理出的6个方面21条“不严不实”问题和自治区第十巡视组反馈的18条意见已基本整改完成。

全面推进,在真抓实干中合力共为。坚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从严治党、“十个全覆盖”、干部下基层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统筹推进,合力共为。在从严治党方面,制定了以“三大工程”、“五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题讲座14次,教育培训各层面领导干部4900余人次。在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中,将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到全过程,尊重农牧民意愿,引导农牧民积极参与,共完成投资4.78亿元,占三年原规划总投资的86.79%。在干部下基层引领服务工作中,由旗四套班子组建4个引领服务团,整合396名干部组建84个引领服务队,实行“清单式”管理,抓好农村牧区124项、城镇社区89项工作任务,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引领服务体系。累计收集意见442条,扶助贫困户1530户,为群众办实事542件,化解矛盾纠纷103件。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8:1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