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更严、更实的标准和要求,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强化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一是狠抓教育学习,深入传导压实“两个责任”。依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学习“两个责任”的规定要求,充分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与“实”要求的重要载体。局党组带头开展“两个责任”专题学习讨论,听取专家专题辅导。党组“一把手”和纪检组长撰写学习“两个责任”心得体会,指导建立系统网上学习专栏,充实“党风廉政之窗”网页教育内容,拓宽宣传渠道,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片,举办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二是推进“立规执纪”,完善责任机制保障。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工作“立规执纪”的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共呼和浩特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国家税务局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试行)》、《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实施履行两个责任落实约谈办法》,从总体要求、责任内容、具体措施、各项制度、落实体制、责任要求等方面做出规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制度,为落实“两个责任”提供制度和体制保障。

三是以“严”要求,以“实”践行,加强督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5个月以来,全市国税系统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为契机,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和内控机制信息化建设情况,检查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检办公用房腾退、公务车辆使用等内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通过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开展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突出监督责任,形成威慑力,促进“两个责任”层层落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