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商洛:让“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下旬,陕西商洛市连续5天进行了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与往年相比,七县区和商丹工业园区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让观摩人员感受到了商洛加快发展的激情与活力。这是商洛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面貌,聚力干事创业的真实写照。

  商洛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题教育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把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自身带头相结合,既亲自“挂帅”,又亲自“出征”;组织部门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及时梳理问题;各指导责任区包抓领导认真履行指导责任,严格落实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制度,形成了激励与倒逼的“合推力”。商洛市委专门组建了8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各责任区进行“十督十查”,研判工作进展,强化督查指导,确保责任落实。

  为了解决“关键少数”的标杆问题、看齐问题、忠诚问题和实干问题,他们创新开展了集中培训、延安精神再教育、正反典型事例教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讨会“四个一”学习研讨;围绕“四有干部”、“一带一路”、商洛“十三五”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引导领导干部互动交流提高。目前,商洛分5期对930多名县级领导干部全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商洛市委中心组已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集中学习9次,集中研讨5次,会场采取实名签到、禁带手机、脱稿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县级以上党委党组共开展集体学习1400余次,举办专题培训127期,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紧扣“一查二听三推”三个着力点,畅通领导干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主渠道。商洛市领导干部紧扣“查”,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开展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查”,进行深入自我剖析。商州区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三严三实”十二问,逐人号脉诊治,细照深挖问题。紧扣“听”,走出去、沉下去,开门纳谏,广泛征求、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紧扣“推”,结合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关乎商洛长远发展的“五件大事”、提升城市品位的“十大工程”和“十大棚改项目”、陕南移民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五大党建”、“五项措施”、“五项制度”、“五项举措”和“五个责任”的落实,深化改革激扬发展“正能量”。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洛市各级领导干部累计查找“不严不实”问题6761项,目前已立行立改3009项,整改率达到44.5%。当前,商洛市委紧抓年底有效时间,实施“十个紧盯不放”的应对措施,以专题教育为动力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精心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初步策划重大项目233个,总投资达到5000多亿元,为“十三五”期间的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2:1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