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湟中:推动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五位一体 四面镜子 三项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学,构建“五位一体”学习方式;细照,树立“四面镜子”查找问题;笃行,解决“三项问题”践行要求……湟中县认真谋划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推动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湟中县各级形成“自学+集中学+研讨+讲党课+参观学”的学习方式,推行每月“学习清单”制度,明确自学内容、进度安排及学习要求。开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讨论7次,29名县级领导逐一发言,畅谈体会。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形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信念、品德、正气、情怀、能力的思想共识。同时,中心组全体赴原子城学习,从内心深处加强党性修养。赴共和镇苏尔吉村实地学习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真正做到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

  对照先进典型、党章党性、反面典型、群众期盼“四面镜子”,深入查找县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为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打下基础。在县文化广场设置优秀村(社区)干部光荣榜,号召全县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开展“党章党史学习周”等系列活动,明确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引以为戒。邀请13名村“两委”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突出马上就办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查摆出的225项班子和个人问题已整改223条。着力整顿作风问题,针对个别机关干部仍然存在工作“慵懒散”、个别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等问题,制定出台了《调整不胜任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办法(试行)》、推行《行政村ABC分类管理办法》等。落实经费74万元,对全县27个后进村党组织全面整顿。突出解决发展问题,针对乡镇目标考核存在的问题,提高科学化考核水平。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积极推行“村财乡管村使用”制定,实现“三资”信息化监管全覆盖。针对城乡垃圾污染严重问题,大力开展镇村及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解决民生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3:3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