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通过“三个三”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贯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系统作风建设实际,坚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以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锻造过硬国税干部队伍和提升科学高效履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通过“三个坚持”,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营口国税准确把握专题教育实践载体,以先进榜样为参照,夯实践行基础,坚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口加快发展、跨越转型。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平台,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焦裕禄、沈浩、孙德忠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触及思想灵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谋利、为百姓造福。二是坚持深查细照。号召广大国税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态度诚恳找问题、广开门路找问题、聚焦“四风”找问题,通过各种途径、方式,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特别是要认真查摆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查摆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把问题的根源挖深挖透。三是坚持笃行实改。深学、细照的目的,在于笃行实改。针对查找出来的群众利益诉求、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完善各项制度,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状态,助力营口经济快速发展。

二、通过“三个进一步”,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成果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营口国税局党组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深入基层、抓好督促、推动落实,增强国税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实干精神。

一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识。通过专题教育,广大国税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加深了对群众观点的认识,增强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宗旨意识普遍得到增强。二是进一步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内部管理和履职监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公正规范执法、提供纳税服务等方面,全系统各基层单位修订完善制度共20项,扎紧了制度笼子,形成了改进作风的硬约束,有效维护了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各级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切实弘扬,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截止11月末,我们从各基层局共征求意见68条,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地基础。

三、通过“三个树立”,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迈上新台阶

营口市国税系统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全系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努力在真抓实干、促进履职上见实效,推动国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树立理想信念不动摇。营口市国税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一点一滴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对党忠诚,把党的宗旨、党性修养、党的原则教育贯穿到思想建设和各项工作中。二是树立用权为民不谋私。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国税干部要廉洁地使用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坚持按原则、按规定办事,提高服务水平,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进一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小事、细处做起,守住底线,防微杜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党组在全系统领导班子中加强守纪律和讲规矩教育。明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等方面,严守纪律和规矩,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依据宪法和法律办事。把“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作为依法用权,依法履职的准则。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6:00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