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大连市地税局:强化党建网络平台建设 助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辽宁省大连市地税局在理念、思路、方法、载体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党建网络平台建设,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升级党务公开平台。在原有内网党务公开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并增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的上级文件、党组部署、党课内容、体会文章等内容,使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了解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动态信息,在线研读“三严三实”相关学习材料。同时发布专题教育过程中出台的整改措施及成果,形成良好导向。目前,专栏共发布信息和学习材料133篇。

二是强化网上学校平台建设。对网上学校升级改版,上传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时政热点视频讲座及张鸣岐事迹、“我是党员”微纪实、《筑梦中国》等纪录片,党员干部通过在线学习积累学分,市局年底根据学分统一进行考核,强化学习管理,激发干部学习热情。

三是探索“互联网+党务”平台建设。试点建立信息化党建管理平台,对“互联网+党务”模式进行探索、完善,设立了基层党建、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三严三实”专栏和“网上党支部”等多个模块,党员干部可以通过内网、互联网和手机端进入该系统,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交流。

四是开通公众微信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提供税收资讯,大连市地税局开通了“大连地税”微信平台。借助微信平台发布该局践行“三严三实”的做法、服务纳税人的举措、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党组成员党课内容摘编等图文并茂信息,让纳税人感受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使税务干部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信心。目前平台关注人数22620人,今年4月以来,已推送各类信息336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6:02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