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四种招法”促专题教育整改显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竹溪县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脚点,始终集聚焦点,立说立行、知行合一,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用“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取信于民。

列出清单“销号”。在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县“四大家”及时召开“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进行销号管理,目前销号率均达90%以上。12月底,县“四大家”还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铲除顽固“病根”。成立作风办公室,对各单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选人用人等情况开展“十清十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重拳出击,彻底铲除“病根”,全县共计查处各类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860余件次,145名干部被问责,给予70名干部党纪政纪处分,约谈、函询、诫勉谈话53人(次)。组织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力促担当有为”为主题的干部调研考察工作,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547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全面考察,采取“四个一批”(即:通报表彰一批、整顿提高一批、交流调整一批、择优储备一批)的方式,调整交流干部109人次。

开展定期“测验”。县委成立14个督导组,由14名县级领导分别担任第一组长,制定了督导工作方案,采取领导带头督、督查组常规督、树立样板督、明查暗访督的方式,使督导触角深入到所有单位,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无所适从、茫然失措的问题,掌握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并及时进行考核评定。目前,已开展集中督导四次,明查暗访两次,下发督导通报四期,下发整改通知单11份,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165件次。

扎紧制度“笼子”。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出台了《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基本行为规范30条》,从坚定信念讲政治、严于律己讲纪律、勤勉实干讲效能、艰苦奋斗讲节约、干净干事讲廉洁等五个方面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进行约束。制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细化了从严治党举措。修订了县委、县委常委会、县委全委会、县“四家”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县政府常务会、党组会、县长办公会等议事规则,完善各类制度621项,新出台102项,废止96项,着力从制度和机制上抓长效、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6:05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