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税务三分局“三二一”举措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税务三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总局和市局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强化执行。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有序推进、严格督办,真正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征询问计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探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举措。

一、突出三个专题,落实三类讲学

根据分局安排,在此次专题教育中突出专题学习,即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专题的要求,分别组织集中学习,在党组、中心组层面开展交流,并将交流心得及时向市局投稿。在不同的专题学习中,突出不同侧重点,结合新常态下税收工作特点,在思想理论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权利规范、敢于担当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在专题教育中强调领导带头、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开展三种讲学,即处级干部领讲、支部书记评讲、青年党员宣讲。要求处级干部除了在中心组交流发言以外,还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青年党员要担当宣传主力,以具有时代特征和青年创意的宣讲方式营造学习氛围并接受支部书记的点评,努力形成处级干部带头学,书记牵头深入学,全体党员广泛学的生动局面,将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二、倾听两种声音,开展两类教育

根据总局和市局边学边改的要求,分局对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座谈会,倾听基层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的呼声。在此次专题座谈会中,特别突出了代表的层次性,涵盖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年龄层次等,力求征集的意见更具备代表性和科学性。9月召开分局副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了解新常态下后备干部对干部培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想法与见解。对外机关党办参与分局大企业座谈会,听取了户管金融保险大企业代表对分局工作的看法,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对分局税务征管工作、作风建设和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意见梳理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坚持做到边学边改,落实专题教育成效。

在专题教育的过程中,分局还坚持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引导,一是坚持正面引导,积极选树典型。开展“你是最美税务人”现场评选活动,讲述税务故事,展现个人风采,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夯实作风建设。积极参加税务系统“家风家训精彩故事”征集活动,特别邀请退休老党员参与,以精彩的家风故事感染人,传承优良作风。二是坚持反面教育,落实学习要求。分局联合稽查五局共同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政治教研室副主任阚道远教授作题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的专题讲座。阚教授围绕“网络时代的特点与规律、政治发展的变革与挑战、税务干部的立场与定力”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剖析了发生在系统内的典型案例,结合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学习研讨的要求,具有现实意义,增强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完善一张表格,推广一份专报

分局在市局专题教育启动后,及时制定《三分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责任分解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督办。同时与分局的绩效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运用过程管理的思路,注重每个专题学习的特点和实效性。注重责任的落实和督办的力度,确保整个教育过程有序推进。

为了更好的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工作,分局推出“一张小报带你走近‘三严三实’”评比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制作一份学习专报,包括支部学习情况及特色、学习心得体会、活动照片、“三严三实”文学文艺创作(诗歌、摄影、书画作品)等,力求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乐于学习、善于体会,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打造内涵丰富的税务文化。在征集的作品中,既有制作精美的电子海报,也有生动风趣的手绘小报,全面展现了各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青年宣讲情况、干部心得体会等,图文并茂,分局将统一展出,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6:08 来源:上海市税务三分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