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召开“三严三实”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日上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3位党委书记围绕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内容全面、总结客观、不回避问题,积极提建议,为年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准备。

  专题教育中,有的单位通过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从而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地开展;有的单位党委书记在党课中,不仅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对于推进“四个全面”部署、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意义和内涵,而且阐述了对于中国核建改革发展的意义;有的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专题讨论的过程中梳理出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同志“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逐一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有的单位将专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李清堂作了总结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持续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单位党委要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按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继续从严从实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严格遵循中央对专题学习研讨的要求,紧扣主题,交流互动,用好两面镜子,把握好节奏。三是注重讲求实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同抓发展、促改革、强党建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3:48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