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党委常委扩大会举行“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争做身体力行的实践者”的研讨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孙大麟,副校长陈国强、蔡威、吴旦、黄震、张安胜、徐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等参加会议。   

  与会校领导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陈国强、黄震、蔡威作重点发言。陈国强在发言中谈到,“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关键是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三严三实”,从而带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并最终落在人才培养上,在全社会、全校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培养“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的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蔡威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三严三实”关键在于贯彻“严”“实”二字,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切实感受到手里的权是党和人民给的,要非常慎重地对待,在党安排的位置上,要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实实在在谋划好学校事业,为师生做实事,要心怀敬畏,勤于反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黄震在发言时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认真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同时又敢于担当,大力推动各项事业改革。

  郭新立在发言时说,一方面“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行为准则,另一方面,每一位领导干部在岗的时间都是有限的,高校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我们要通过校领导率先垂范、一级带动一级,从而带动教风学风,把严和实的精神渗透到育人的各个环节,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林忠钦在发言中表示,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非常重要,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一定要贯穿“实”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起带头作用,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影响,引领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风气,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助推助力。   
  徐学敏在发言中表示,根据党委全委会的部署,学校正在深入推进“学在交大”建设,在这方面,关键是我们的教师队伍,包括专任教师、思政教师等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对不严不实的问题加强督查和追责。

  姜斯宪在最后讲话,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精神谋事创业做人,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三严三实”的要求很高,我们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时,一定要高度重视贯彻“严”和“实”的要求,对各单位、各领域工作中排查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是要加强督查和整改,二是要在年度考核和干部考核等环节中体现出来,三是要结合年底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查摆和整改。

  姜斯宪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常委和各位校领导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认真梳理学校的规章制度,对与准则和条例规定不相符的细节,要认真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的自觉性,并贯彻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已举行了3次专题学习研讨,所有校领导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4:0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