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各区县发挥正面典型榜样标杆作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海市各区县在专题教育中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形成向先进典型、英雄模范看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

  聚焦先辈先进深入学习研讨。各区县认真学习中组部等部门编印的《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市委组织部编印、制作的《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片《境界》,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青浦区把学习典型与传承陈云同志的“严、实”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区委常委会带头谈体会、讲心得,学习传承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崇明县委常委会结合观看纪录片《信仰》开展研讨,对照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等感人事迹,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松江区委常委会在观看专题片《境界》后开展深入研讨,有的领导干部说,切实感受到了先进典型的浩然正气,要向他们学习,不求回报、桃李不言、润物无声。嘉定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四位基层先进工作者讲述践行“三严三实”的体会感悟,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勇于担当,牢记服务为民宗旨,严守权为民用底线,树立一心为民的情怀。静安区的领导干部在研讨交流时说,进入闸北、静安两区“撤二建一”重要时刻,我们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把市委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管理不松、秩序不乱。闵行区的领导干部在研讨交流时谈到,在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过程中,看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使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加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动力和干劲。

  选树身边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各区县在认真组织向时代楷模邹碧华、汤庆福,向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向市委遴选的48位先进典型学习的同时,积极选树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徐汇区大力挖掘身边典型、树立身边标杆,在全区遴选出24个“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例,通过区党建网、《徐汇报》、有线台、“上海徐汇”“党建汇”微信号等媒体,面向全区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大宣传,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感染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长宁区制作宣传片《基石的力量》,总结宣传9名践行 “三严三实” 基层典型,作为各领导班子的学习资料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还通过《长宁时报》、长宁有线台等区级媒体对全国道德模范朱国萍等重点人物组织宣传。虹口区专门研究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虹口报》头版位置推出先进典型系列报道,用生动感人的事例诠释先进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黄浦区下发《关于学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领悟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通知,和《关于开展争创“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活动的实施意见》,深化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倡导践行“五抓六讲”精神,在全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杨浦区把基层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拍摄制作成短片《绽放》,通过这些看得见、学得会、比得了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三严三实”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学细照笃行树立严实作风。各区县积极用好正面典型的“活教材”,见贤思齐,把学习先进典型崇高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党爱民的坚定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浦东新区在浦东党建网和《浦东时报》开设“三严三实”专题页面和专栏,连续刊载全区36位街镇党(工)委书记撰写的学习先进典型体会文章,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人人争做“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普陀区深入开展“学身边先进,树优良作风”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目标,以推进区域化党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为契机,聚焦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切实把严的要求立起来,把实的标准树起来。宝山区针对环境污染、征地拆迁、教育资源、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制定“一案一策”化解方案,并由1-2名区领导牵头督办,着力推进群体性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金山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党性得到再一次“补钙”和“加油”,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并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解决到位,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奉贤区凝练形成 “先锋班子、先锋班长、先锋干部”标准,启动“践行三严三实、争当贤城先锋”立功竞赛活动,重点聚焦经济建设、重大工程建设、城市管理、改善民生、党的建设五大领域,在比学赶超中带动领导干部对照标准找差距、着眼长远谋发展,砥砺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本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4:13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