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临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准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临汾市委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整治诬告歪风、强化担当作为”等专题,引深学习研讨,查改不严不实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汾市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联系实际,率先开展学习研讨,市县两级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改问题,做到先行一步、以上率下,为全市树立了标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身上汲取正能量,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知敬畏。认真对标浮山县委书记孙京民等“百优”县委书记,立根固本,落细落小,让严和实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开展以“整治诬告歪风、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强化正风肃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恶意中伤、陷害诬告者要严厉打击,对干事创业、敢于负责的干部要坚决保护,在全社会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该市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持续向问题“叫板”,向整改发力,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市专题教育协调小组派出明察暗访组“隔过一级看一级”,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核对记录等方式,已对9个县(市区)、45个市直单位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学习研讨不够深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不够具体等不严不实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临汾日报》、临汾电视台、临汾党建网等市级媒体开设“书记访谈”专栏,对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典型做法、亮点工作进行深度报道,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09:1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