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鞍山市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为标准 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彰显了我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国税局党组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以此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坚持以上率下 树立“三严三实”领导班子

  鞍山市立山区国税局在专题教育中,坚持从局党组开始、从“一把手”做起,树起标杆、作出表率。并从以下三个方面以身垂范:首先,带头讲党课发挥促学作用。区局按照“党委书记讲全局、其他班子成员讲分管”进行党课分工,把“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讲明白、对“不严不实”的表现危害点透彻。其次,带头学习研讨形成浓厚氛围。局领导成立专题研究小组,走到一线“科所”,走进一线“专管员”,从最基层的实际工作着手,从解决廉政建设难点、重点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对症下药,将“实”字做实。再次,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上级部署,区局以直奔主题的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的互相批评为中心,召开了一场让大家“出汗加油”的民主生活会,共同营造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坚持“严”字当头 建设“三严三实”干部队伍

  干部队伍是推动鞍山市立山区国税局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对象。首先,教育上从严要求。区局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加强党纪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其次,制度上从严规范。区局针对一些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等问题,加强全体干部日常考勤管理,并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及岗位抽查,如果发现无故缺岗的干部,将给予通报批评。再次,监督上从严落实。区局监察室联合人事教育科,按科室为单位组织全局性的谈心谈话活动,着重发挥监督和预防功能,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干部有违反纪律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早提醒、早纠正,防止破窗效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7:40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