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严明纪律助推“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鞍山市国家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围绕稽查中心工作,突出“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这一主题,以“治散激活力、治懒增干劲、治浮聚合力、治庸强能力、治贪筑防线、治软增胆识、治奢正风气、治虚提效率”为目标开展集中整顿,助推“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一是严明考勤纪律,治“散”。着力解决纪律松散,我行我素等问题。严格执行市局制定的《鞍山市国家税务局系统考勤及请假管理办法》,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节选其中与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强调。统一印制签到簿和下户(外出)登记簿,上下班均实行签到制度。对迟到、早退、旷工人员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进行处罚。月度终了,各科统计本部门考勤情况,经部门领导审核后报办公室填写考勤情况汇总表。

  二是严明服务纪律,治“懒”。着力解决对纳税人态度漠然,缺乏主动服务意识等问题。利用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规范办事公开、服务承诺、预约办理、受理回执等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通过采取明查暗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组织测评、查阅资料、录音录像、电话询问、核对办事记录等多种方式,对稽查工作“回头看”,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剖析,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问责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抓住不落实的事,处理不落实的人,实行问题追溯制和责任倒查制。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治“浮”。着力解决对工作高接低放、敷衍了事等问题。严格落实绩效管理,大力推行“事前有安排、事中有检查、过程有记录、结果可考评”的工作模式,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熟悉工作职责、熟悉业务流程、熟悉标准要求,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四是严明学习纪律,治“庸”。着力解决素质不高、业务不熟等问题。在坚持“每月一日”集体学习雷打不动的基础上,每周五下午利用两个小时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学习,并实行签到制度,对无故不参加学习的人员按照分局绩效考核办法进行处罚;要求所有人员利用国家税务总局网络学院平台,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在线学习,自行“充电”提高,办公室定期考核学习情况;采取鼓励、引导、督促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全局35岁以下人员全部参加“三师”资格考试。

  五是严明廉政纪律,治“贪”。着力解决监督不力、律己不严等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等各项廉政规章制度,深化内控机制建设,强化“两权”监督,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分局与各部门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廉洁从税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参观辽宁省廉政建设展览馆,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六是严明财经纪律,治“奢”。着力解决勤俭意识不强、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大力开展以节约一分钱、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节约活动,积极推进节约型国税机关建设,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七是严明会议纪律,治“虚”。着力解决会议质量低下,会风不正等问题。严格会议请假制度。要求各部门必须按照要求参会,不得无故缺席和请人代会,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必须提前书面向主管局领导请假并告知办公室,安排好相应人员参会,确保会议实效。严格会议签到制度。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会议,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并在会前履行签到手续。严格会场纪律。要求参加会议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要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会议期间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不得在会场内随意交谈、走动,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和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得长时间在会场外滞留。严格保密规定。要求参加会议人员要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要遵守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会议精神要按照规定和要求传达,妥善保管会议材料,非经允许一律不得外传。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7:42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