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突出“把自己真正摆进去” 扎实开展“严以用权”专题集中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火箭农场深刻领会中央和兵师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团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把自己真正摆进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严以用权”专题集中研讨有效开展。

  思想上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学深悟透,不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及时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切实用好《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为镜,获取力量,见贤思齐,深刻剖析反思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行动上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高标准交流研讨。坚持“严”和“实”的作风,从自身做起,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团场党委书记的发言提纲由师党委组织部审核把关,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由党委书记审核,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回炉”“返工”,真正把发言材料写实画像。重点研讨突出问题导向,团场主要领导带头重点发言、带头自我剖析,揭短亮丑,列出清单,重点发言同志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的要求,主要从认识与体会、问题与反思、思路与打算等三个方面深入研讨,做到查找问题敢于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其他参会同志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达到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开列不严不实问题清单126个,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扎实开展整改落实。

  作风上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专题教育的落脚点牢牢锁定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推动团场改革发展的目标上,以发展成果衡量专题教育成效,把专题教育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城镇化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促进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干部集中精力面向经济建设、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作风促进团场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7:4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