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鞍山市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道德讲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员教育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模式,结合当前正在扎实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鞍山市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27日下午,鞍山市开发区国家税务局举办了以“三严以修身,三实以养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此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全体人员通过反省自身,自我改正,实现自我提高,培养静默以修身的习惯。随着音乐齐唱《感恩的心》,用道德的歌声洗涤心灵,滋润心田,通过歌声向周围人传递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在学模范环节中,学习了爱岗敬业的“最美鞍山人”周旗。周旗今年56岁,是鞍山市自来水公司对炉管修所维修班长,曾获得“最美鞍山人”、“鞍山市道德模范”等称号。他奉献的休息日不计其数,无偿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他的爱岗敬业感动了无数鞍山人。

  诵经典环节一起学习了王安石的《洪范传》:“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患无位,而思德之修也,不思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释义:要先修心治身,充实德行,而后才能从政。这才是作为领导干部应达到的境界和情操。

  发善心环节,做出一份“道德承诺”,把大家的“善心”发扬光大。“学习先进模范,树立道德新风;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做严以修身爱岗敬业的国税人!”

  最后向与会人员赠送了一份吉祥。希望大家用一颗善心、做无数善事;用一次善行,结无数善果,将道德的力量和“三严三实”要求立见于行。

  开发区局这期的道德讲堂以精神的力量为榜样,以道德模范的作为为榜样,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引,给了全体税务干部们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为更好地落实“三严三实”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7:55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