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决定年内召开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进一步谋划“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分析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形势,部署明年脱贫攻坚任务。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思想深刻,具有鲜明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扶贫重点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汪洋副总理就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满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扶贫(低保)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组织开展省市(州)县乡四级党政领导干部“千人蹲点大调研”,抓紧研究出台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文件,加强省市(州)县扶贫机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地的能动性、创造性,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省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精心谋篇布局,从严从实推动,有效推进了全省各项工作。下一步,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领导班子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事项清单,切实以严和实的要求进行整改。要抓好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的专项整治,认真执行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弄清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体现“三严三实”要求的有关规定。要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十三五”发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用工作成绩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用专题教育成效推动“三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1:0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