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聚焦问题抓整改 深学严查 成效实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中国建设银行党委边学边查边改,推动建行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各项任务尽快落地,形成全行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集中学习研讨突出“深”。建行党委制订学习计划,将专题学习研讨与党委中心组学习主讲人制度相结合,除“三长”进行主旨发言外,每次研讨还安排一位党委委员重点发言。在研讨中,总行党委将专题研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委成员聚焦主题谈思想、自我剖析找问题。通过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总行党委共查找出17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山西等分行从重大风险事项、信访举报等线索入手,深入查找业务经营、风险内控等方面问题。

  深入基层调研突出“实”。建行各级党委要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总行党委成员确定9个基层联系点,加强帮扶、指导联系点工作。今年以来,总行党委成员到基层调研100余次,分别赴金融市场部、建信养老等20多个总行部门(子公司)及青岛、河南等12个分行开展调研,帮助基层单位查找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总行党委职能部门也派出调研组,到山西、福建等多家分行调研,实地走访20多个基层网点,深入了解问题,研讨改进措施。湖北分行党委推进“135工程”,挂点10个县市支行,挂靠30大重点风险客户,挂钩50大重点对公客户,深入县市支行督导,化解难题。

  狠抓整改落实突出“真”。建行党委把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贯穿始终,让党员群众和员工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以完善制度构筑、强化执行确保作风建设落地。今年前三季度,全行招待费同比下降31.6%,会议费同比下降49.7%,车辆费用同比下降37.7%。在推进集约化转型方面,对风险管理体制和信贷机制、授信流程进行改革调整,对渠道管理、国际业务、养老金业务做了根本性调整,促进经营管理效率提升。在强化责任追究方面,制定“两个责任”落实的实施意见、考核办法和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细化为3大类17项83个考核要点。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出现区域性系统性案件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5: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