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五家渠国税局瞄准关键点 以“五个不放过”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五家渠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以“五个不放过”找准问题,落实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内容不完成不放过。端正学风,坚持学原文,读全文,防止泛泛而学,防止入耳不入心,使中心组成员在逐字逐句的学习中领会原著精神要义,更新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上级的要求落到实处。专题学习以来,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及上级重要文件等,“一把手”亲自领学,并向班子成员推荐《之江新语》一书,为对照标准找问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认识体会不深刻不放过。坚持学以增智,学以致用,防止泛泛而谈、防止高谈阔论,紧紧抓住研讨这个重点环节,要求发言人员谈认识体会要有深度,讲实话、讲管用的话,结合实际工作谈想法、谈措施,认识不深刻、不到位的下次研讨再谈,把“实”字做实。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及副科以上干部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有时甚至加班加点,形成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的良好氛围,专题研讨对提高科级干部的理论素养、思考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查找问题不具体不放过。坚持问题导向,把找准、找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求班子成员把查找问题作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过程,深入思考,对照标准“照镜子”。党组先后多次开会专题研究如何找准、找实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班子个人对班子、对其他班子成员提意见不少于两条,防止“老好人”主义。“一把手”亲自督促、亲自把关,对过空过粗的问题要求再细化、再明确、再具体,最后经党组集体“会诊”梳理成清单。

  四是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反复性,坚持边学边改,刚性整改,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共性问题研究方案,明确责任,跟踪问效,把专题教育的过程作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专题一学习研讨期间查找梳理出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修订了相关制度,完善了管理措施。后三个专题学习过程中查找的问题,经局党组“会诊”,按照整改要求,逐条制定出整改措施,确定了整改时限,在单位内部晾晒清单,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群众和纳税人不满意不放过。坚持把群众和纳税人是否满意作为专题教育的检验标准,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对整改后群众和纳税人仍不满意的继续整改,直到满意为止。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绩效管理持续化和监督检查常态化,践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强化工作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立规矩、守纪律、简流程、防拖沓,建立为纳税人办实事、为纳税人减负的长效机制,使专题教育的成效真正惠及群众、惠及纳税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5:36 来源:新疆五家渠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