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以严促实 持续拧紧干部作风发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坚持以严促实、以实践严、严实并进,狠抓教育、创新载体、强化监督,推动专题教育成效显著,持续提升党员干部作风。

  一是教育带动,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开展团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提前组织团处级领导上报党课主题,党委中心组统一审核、统筹安排,明确了讲党课领导,列出了时间表,确保专题党课主题明确,与各自分管工作联系密切,有序推进,力求做到“三个清楚”,即把“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讲清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按照一个半月一个专题的进度,推进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践行“兵团精神”4个专题研讨,通过会议讨论、座谈交流及撰写调研报告、心得体会、交流材料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帮助领导干部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忠诚、干警、担当新形象。

  二是载体引领,拓展教育成效。创新开展“四学四练一提升”活动,以团处级领导领导为重点,带头学党史国法,锻炼党性;学先进英烈,锤炼正气;学基层群众,磨练干劲;学传统美德,修炼品行,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强”专题教育,组织基层单位“一把手”,结合“三会一课”,为本单位本部门及联系点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进一步把“三严三实”“四强”要求推进到每个党组织、落实到每个责任人。

  三是社会监督,强化衡量标尺。实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团处级领导干部轮流坐班,科室干部随时接访职工群众,听取社会各界对开展“三严三实”“四强”专题教育、中心工作落实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当面的意见建议和想法,及时掌握动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整改成效大家评”,每位领导干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由分管单位(科室)工作人员、职工群众代表评议验收,确保整改过程接收群众监督、整改结果由群众评判、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四是弘扬精神,履行职责使命。结合弘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把严和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处级领导干部时时事事处处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三个自信”,传承弘扬老一辈兵团人的优良传统,涵养一心为公正气、永葆干事创业锐气、增强攻坚克难勇气、夯实善打硬仗底气,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团场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履行维稳戍边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5: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