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日,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第四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团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在讲话中说,我们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践行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要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传承弘扬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全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弘扬兵团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兵团人的崇高精神,从内心深处打上“对党忠诚、为国分忧”的烙印,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红星二场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毕名强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意见》《三师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党委常委、副政委菊副传达了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红星二场农业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宗旺作了题为《严实履职谋实效,凝心聚力强基层》的专题发言。他在发言说,“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地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新疆、兵团基层党组织发挥职能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就是要履行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功能,传承弘扬兵团精神。一是要严实履职,种好主体“责任田”。把“三严三实”与开展的“四强”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与今冬明春职工多元增收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的日常教育与党风廉政警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敢拼敢闯、真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要发挥兵团作用,把好发展“指南针”。中央新疆第二次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兵团要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兵团具有先进生产力要素和先进文化底蕴的优势,让广大职工成为传播先进生产力倡导者,促进兵地融合发展。三是要坚持法治建设,引领民主“风向标”。做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坚持民主集中制、法制建设的表率,成为法治型领导干部,始终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时时处处以宪法为最高准绳,自觉从法治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在学习研讨中,党委班子成员们结合分管领域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直认为,践行“三严三实”与弘扬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是集中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事业担当。在新疆、在兵团,好干部的具体体现就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

  海东升在研讨会议总结时要求,团场党委领导班子要结合“三严三实”第四专题研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个人民主生活会材料。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兵团和十三师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各自联系单位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促进基层党组织“四强”专题教育见成效,及时排查督办化解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海东升强调,我们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及早谋划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5:4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