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坚持边学边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坚持“从严从实”和“边学边改”的要求,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出实策、办实事,以“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化。

  把责任落到位。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局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对边学边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研究制定边学边改工作方案,对意见征集、问题梳理、整改落实等进行明确,有效推进边学边改工作扎实开展。

  把问题找出来。一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分别对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要求,联系分管工作、思想、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二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市局机关各科室、基层税务干部、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并对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分析归纳;三是结合纳税服务、信息化建设、税收优惠政策落实、“1155”创先争优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查找存在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列出边学边改清单。目前,全市国税系统共征求收集意见建议51条,经梳理列入边学边改项目清单13项,为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坚实基础。

  把整改沉下去。市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议,对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把要求执行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区局“力争每月都有两、三件整改成果”的要求,对准焦距,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将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分项找原因、分项定措施、分项抓整改,对应当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需要长期解决的提出具体举措。同时对整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完成进度,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针对梳理出的13项“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9条,整改完成10项,其中已建立和完善制度的有4项,已出台纳税服务措施的1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5:54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