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国税局通过“三结合三到位”夯实“严实之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国税局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紧密结合本局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贯彻“三结合三到位”,夯实“严实之基”。

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学习到位。一是规定书目,要求领导干部自学。该局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力求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是学习正反两个典型,通过对比,找到自身的问题根源。一方面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汇编》,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和税务系统先进人物为榜样,对照典型,查找差距,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和总局编写的《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和税务系统反面典型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三是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划分四个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完成后全局每名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税务干部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进行展示。

个人理解与相互交流相结合,沟通到位。在强化“三严三实”学习的过程中,该局注重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加强干部与领导之间的交流,强化了学习的效果。在专题研讨的过程中,要求每名局长与其主管的部门进行专题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表达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区局党组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辽宁国税系统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去病根”。

理论学习和强化制度相结合,落实到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我局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一方面加强内部的管理。完善办税公开制度、首问首办制度、预约服务制度等。完善各项审批制度,简化各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强化执法监察制度,落实纪律制度,力求领导干部做到“知行合一”,永不触及制度的“高压线”。另一方面,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我局建立起建立规范的教育培训制度。2015年,我局共组织十余次教育培训工作。主要涉及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等,极大程度地满足了纳税人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6:38 来源: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