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紧紧咬住“五个三” 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高质量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党组持续发力,连环相扣,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紧紧咬住“五个三”,认真做好深化学习、聚焦问题、开展谈心、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注重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谈边改,为市、县局党组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深化学习,努力实现“三个提高”。市、县两级局党组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准则》《条例》,学深吃透中央精神,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提高从主观上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的认识;提高查找出领导班子和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的能力;提高对做好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总局和省局的要求上来。

  二是聚焦问题,重点进行“三个找准”。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要求,铁岭国税市、县两级党组分别召开了机关党员、基层干部和纳税人代表三个层次的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点进行“三个找准”:在查找普遍共性问题的基础上,重点找准本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在查找班子集体“不严不实”问题的同时,重点找准班子成员自身承担的责任;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同时,重点找准思想根源方面的问题。目前征求意见建议16条,归纳梳理为7条,制定10条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敞开心扉,诚恳开展“三轮谈心”。按照“畅思想、深入谈、求共识”的要求,铁岭国税市、县两级党组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广泛开展三轮谈心。第一轮谈班子和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第二轮谈相互开展批评,交换看法;第三轮谈如何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更进一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剖析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谈心时要敞开心扉,推心置腹,真心实意,以诚相见。通过谈心交心,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促进团结,达到和谐。

  四是撰写材料,深刻剖析“三问自己”。按照“紧密结合实际、挖掘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的要求,铁岭国税市、县两级党组认真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即: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照“对党忠诚”,深刻检查自己遵守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对照“个人干净”,深刻检查自己的廉洁意识、律己差距,在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方面的实际表现;对照“敢于担当”,深刻检查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方面的实际表现。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时,既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又要联系专题教育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问自己是否对群众意见、上级点明和对照查出的“不严不实”问题,逐一检查并做出实事求是的回应;二问自己是否分析客观原因多了,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检查剖析自身原因少了;三问自己是否提出了改进措施,是否都能落到实处。

  五是开好会议,真正做到“三个到位”。按照“触动思想、触动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要求,铁岭国税市、县两级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不怕红脸出汗,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三个到位”。一要做到摆进去自我批评和聚焦“不严不实”问题到位;二要摒弃杂念相互批评和查摆问题到位;三要增进团结鼓足干劲和整改“不严不实”措施到位。坚决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直面问题、深刻反思、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7:39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