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用心打好组合拳 全力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准把握“三严三实”本质内涵,全力践行“三严三实”实质要求,紧扣“严”字不放松,围绕“实”字下功夫,用心打好“组合拳”,促进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

  学习教育全覆盖。把狠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作为首要任务,由党组书记上全体党课拉开专题教育序幕,各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分层分类上党课共计10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体交流讨论、专家授课、干部自学等形式,将专题教育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学习书籍补强精神之“钙”,制作活动展板营造活动氛围,设置承诺桌牌接受群众监督,开办网上专栏拓展学习领域,开通微信平台促进交流互动,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征集意见全方位。坚持开门纳谏,主动问计寻策,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和一线调研“走出去访”,征求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积极邀请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请进来谈”,倾听纳税人诉求和心声;在办税服务厅随机“发问卷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确保征求意见无死角。

  解决问题三步走。将征求的意见建议22条,汇总梳理“不严不实”问题8个,做出“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责成有关部门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由分局尽快安排解决,需要上报市局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上报市局”的三步走决定,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并以“督办单”形式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专题教育立行立改,不走过场。

  贴心服务五星级。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严”促规范,以“实”为导向,多角度优化纳税服务。以专职导办、全程服务、优化流程、一次性告知等多种措施保证首问首办落实到位,体现了不设障碍、不作变通、不打折扣的优质服务。结合分局管户实际,将服务的点子打在为大企业提供个性服务上,对“走出去企业”行一对一专项服务,为大中型国有企业提供三个月发票用量的特殊政策,将出口退税业务各岗位办理时限设定为以小时为单位,并实行岗位提醒制度。精心开通了残障人士无障碍办税通道,让前来办理退税的民企财务人员走得方便、办得顺心。积极改善办税大厅的设施和环境,打造功能区全、服务窗口全、咨询设施全、自助设备全、资料摆放全的“五星级”办税厅,贴心服务纳税户。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7:40 来源:辽宁省鞍山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