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坚持问题导向 边学边查边改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边学边查边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深入学习,思想认识常学常新。火箭农场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教育计划。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在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团场党员培训中心举办“三严三实”理论集中培训班,通过学习,切实做到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学以致用,党课研讨见行见效。按照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改,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紧扣主题,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深化认识和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至目前,团场领导共开展各类调研15次,上党课24场次,组织开展集中专题研讨7次。

  聚焦“四风”,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团场领导干部再次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对原先“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中的问题和后续阶段新征求到的问题,继续实行挂牌销号整改工作制,全面落实“一个问题、一位领导、一套措施、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和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四个明确”的要求,并及时通过会议通报、媒体公示、民主评议等方式进行了公示公开。

  鼓劲造势,宣传动员有声有色。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场内部增强凝聚力,团场外围扩大影响力,先后在兵团日报、哈密开发报等媒体刊发《腾飞火箭,魅力新城》、《最美火箭人》等新闻稿件10多篇;在兵团先锋网、共产党员网上“三严三实”专栏更新文章40多篇;组织人员精心编写、印制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知识手册、工作手册200多册,提供工作参考,精心制作了工作流程、组织架构、职责分工等宣传展板8块;并在全场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10: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