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园艺六连:践行“三严三实” 念好“四字诀” 扎实推进“四强”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园艺六连推进“四强”专题教育,贯穿“三严三实”要求,念好“四字诀”,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力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作风纪律突出“严”。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条规定和十三师十条规定和“三严三实”“四强”要求作为连队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纪律的硬要求,结合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定期开展对照自查和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公道正派”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功能,在思想上时刻紧绷纪律红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二是工作落实突出“责”。建立健全合力攻坚机制,连队全体党员干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但树立“分工不分家,全连工作一盘棋”的理念,要把各项工作的落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所有工作都要精心设想、缜密谋划,定下的事雷厉风行,看准的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重大活动重要工作实施全员参与、统筹协调,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联系群众突出“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强调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继续深化“六联六送”工作机制,建立党员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制度,进一步强化经常性联系举措,以记写“干部民情日记”为载体,坚持做到“两个一”、“四必问”,即“每周至少一次电话联系、每月至少一次入户走访”“问生计负担、问所想所盼、问特长特点、问今后打算”,为贫困职工群众精准施策,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增强职工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尽快脱贫。

  四是改革创新突出“精”。紧扣新形势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以破解难题、弥补短板、突破瓶颈为基本导向,综合运用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分析讨论等方式切实吃透情况、找准问题、开展讨论,通过实践检验,将取得的好经验、好的做法和制度成果积极向团场汇报,向兄弟连队积极传授,带动全场全面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10:3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