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大榭国税局“六步走”从严从实强化干部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波大榭国税局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国税团队,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该局干部队伍中显现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在“教育”上下功夫。把握三个专题节奏,坚持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理论务虚会、交流研讨、答题自测共23次,在宁波大学法学院组织全员“依法行政”专题脱产培训1次,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治理念和自觉。

  二是在“表率”上下功夫。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统筹整合工作力量和资源,该局党组成员自觉当好合格的“关键少数”,自觉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带头定规守距,带头走访调研,班子成员全年撰写学习心得7篇,调研文章4篇。

  三是在“严管”上下功夫。该局以内部管理“五项检查”作为严格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严查细挖,确保“不严不实”问题不留死角。年内两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和自查自纠,对办公用房清理、出国(境)管理、涉税中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地毯式的梳理,全局43名干部签订了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会所会员卡,不违规参与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集资的承诺。

  四是在“善待”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贯彻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近三年选拔的干部测评平均分得分均为99分以上;为干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探索实施“青年干部职业生涯规划管理”;积极稳妥推进第二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关注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做过细、“走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三有三送”的送温暖活动。

  五是在“落实”上下功夫。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印发局《党组工作规则》、修订局《重大涉税事项集体审议办法》,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了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工作机制;认真执行领请示报告制度、备案制度、党组书记述职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会议费、公务接待、差旅费有关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六是在“改进”上下功夫。自觉围绕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宗旨观念、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可能产生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准症结,梳理11项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部门、整改时限和整改内容,抓好边学边改,通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将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10:36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国税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