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吉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题做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部机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闫越教授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现实基础、战略布局、理念特征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闫越教授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目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是,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生态矛盾、贫富矛盾、人口矛盾、观念矛盾等。为此,他阐述了习近平的执政使命:重塑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形象,重建中国的秩序,重构中国的发展方式。闫越教授围绕着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目标有方向、全面深化改革—有动力能成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规矩成方圆、全面从严治党——有正气聚力量等四个方面剖析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战略布局。闫越教授用依法治国、公平正义、新常态、为人民担当等关键词,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念特征。

  韩晓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学校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二要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联系实际,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10:39 来源:吉林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