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大田:扎实推进整改 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大田县均溪镇银顶格,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别样画卷:一排排绿树拔地而起,一条条排洪沟错落有致。这是大田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一个缩影。

  银顶格骏原工贸矿区水土流失整治,是省纪委挂钩大田县重点帮扶项目,也是大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的一个具体项目。项目分三期组织实施,一期计划总投资38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入2300万元。通过退矿还耕、填土造地等方式,逐步将矿山建设成多功能的“绿色矿区”。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定要与县里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如果为教育而教育,没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就不会达到应有的教育效果。”大田县领导表示。针对矿区生态修复等长期性问题,大田对整改进展情况定期跟踪反馈,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

  以学促改。该县按要求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县委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确保专题学习研讨时间、进度和质量。例如,桃源镇探索实行“周二流动服务站”,把服务窗口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县推行这一做法。针对该做法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许多困难,该县通过专题学习及时发现和解决。

  在专题学习中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建立群众诉求办理、回访、反馈等制度,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对办理完结或已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回访反馈,并将办理结果、群众反响予以登记;对一时解决不了或一个单位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对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群众意见较大的,视情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和组织处理;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依法依纪处理。

  截至目前,大田县委常委班子查摆“不严不实”问题11条,县委常委个人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54条。为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大田以深化项目推进到一线、矛盾化解到一线、帮扶济困到一线、富民强村到一线、政策宣传到一线为抓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解决问题,用推动工作来检验专题教育。自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大田县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30多个,收集意见建议330多条,化解矛盾纠纷70多起,慰问困难群众102户,宣传解读涉农惠企政策120多场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11:1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