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国税局“四个并重”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营口市国税局以“四个并重”为抓手,深刻阐明在全系统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努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税务铁军,为实现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抓认识与作表率并重。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到省局党组对专题教育的安排上来,组织、协调、联动开展好本次专题教育。坚持市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指导教育,当好“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标杆。

  抓关键与全覆盖并重。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两个规范”推行、“营改增”扩围、“金税三期”上线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与“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等工作统筹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辐射到全系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活动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

  立规矩与令必行并重。坚持从严要求、实处着力,把从严从实贯穿全过程。以建立健全制度为重点,突出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努力提升和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守规意识、执行意识。把督察督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手段,切实防止和纠正在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急功近利、华而不实等不良倾向。对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的,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集中抓与持久抓并重。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认真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下工夫整治“四风”顽疾,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敢于面对问题、敢啃硬骨头,区分轻重缓急,紧紧抓住那些急需解决又有能力和条件解决的事情进行研究,对定了的事要立即干、马上办,对可预见的工作要早动手、早安排,以“滴水穿石”精神、“马上就办”作风抓落实,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营口国税局党组要求在全系统树立坚守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坚守国家税收事业的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精神,脚踏实地,笃行如初,千方百计干成事,尽职尽责干好事,努力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20:35 来源:辽宁省营口市国税局 编辑:焦健 打印